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

Trade Office of the Economic Affairs Department of the Liaison Office of the Central People's Government in Macao SAR

首页>商情发布

来源: 类型:

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下周举行

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将于本月廿八至三十日在珠海举行,届时将设有大型展览、主论坛及多种服务贸易配套活动,藉此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合作最新成果,共建新时代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平台、交流合作平台,打造粤港澳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新高地。

是次大会以“服务贸易联通粤港澳,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”为主题,由广东省商务厅和珠海市政府联合主办,香港贸易发展局和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协办,珠海市商务局承办,目前展会各项工作正在密锣紧鼓筹备中。

五板块展湾区品牌

珠海市商务局表示,此次展会将采取“展览、会议论坛、配套活动”相结合的形式举办,活动形式多样,内容丰富,拟设置展览面积二万平方米,分为城市综合、数字贸易、会展服务、中医药服务和质量生活服务等五大展示板块。目前已完成九成以上招展任务,参展企业包括华为、腾讯、紫金山实验室、普华永道、华强方特等,可多维度呈现大湾区各城市及服贸行业发展成果,展示大湾区服务品牌。

珠海将在展览上设立“珠海展位”,面积二百五十五平方米,以格力智能制造作为主体布展,从城市概况、产业载体、重点企业等方面,展示珠海服贸发展成果。

大会开幕式主论坛和数字服务贸易展拟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,届时将邀请黄奇帆、易小准、刘韵洁、周成虎等专家学者及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、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等企业家齐聚主论坛,共同探讨服务贸易领域的热点问题。

是次大会的配套活动也丰富多彩,包括产品发布及项目路演、商务洽谈对接会、“粤菜师傅”名厨名店名品展示、“南粤家政”服务技能展示、在线会展平台设计、绿色展装产品使用展示、行业评选及颁奖等内容。

珠海市商务局表示,目前大会筹备总体进展顺利,已制订大会的疫情防控及处置预案,从筹备、布展、开展、撤展及展后跟踪等全过程进行防控。同时,结合第十三届珠海航展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,原则上要求与会者需粤康码、行程码绿码及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进入会场。